综合要闻

胡俊辉受聘我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0-06-30浏览次数:3197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6月25日,我校在航空宇航学院511室举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请原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胡俊辉博士为我校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校长朱荻教授在授聘仪式上向胡俊辉教授颁发了聘书并佩带校徽,人事处处长颜晓红教授主持受聘仪式。赵淳生院士、航空宇航学院、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及航空宇航学院部分师生出席了受聘仪式。

 

 
    胡俊辉教授本科、硕士均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机工程系,1997年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博士学位,先后工作于浙江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日本NEC公司开发中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2009年加入我校由赵淳生院士带领的精密驱动研究所团队,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同年入选教育部2009年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他长期从事功率超声和压电技术方面的研究,在非接触式超声电机、颗粒的超声操纵、压电变压器、压电器的无线驱动等领域产出了一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发表被SCI收录的学术论文46篇,其中37篇SCI论文的影响因子超过1.0。获日本发明专利15项,论文被他引达326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