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学工战线扎实做好开学初学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13浏览次数:559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月13日是开学第一天,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及时引导学生思想、行为从假期状态调整到紧张、活泼的校园生活状态中来,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把握开学返校的教育契机,扎实做好学风建设相关工作。


准确掌握学生返校情况


  2月12日,学生处组织各学院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返校情况,并提醒同学们做好心理调适,为新学期的各项学习生活做好准备,确保开学教育教学秩序。


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氛围


  “优良学风,从我做起,从开学第一天做起”、“业精于勤,勤而能奋 行成于思,思则必学”,从校园横幅到教学楼LED宣传屏,校园里既营造热情欢迎学生返校的氛围,又多了对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的温馨提醒。


深入课堂确保上好第一课


  2月13日,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在开学上课第一天一早,深入两校区教室课堂开展集中查课听课,了解学生出勤情况和课堂状态、学生听课情况,督促学生尽快进入学习状态。学工人员也将加大课堂督查力度,组织安排好早课巡查、随堂听课和集中听课工作,深入学生课堂,检查学生出勤情况,并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和相关意见建议,做好相关记录,及时反馈在巡、听课过程中发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