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教授论教(第十期)

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879发布者:王瑾来源: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主题】教师教学研究的路径及成果呈现——兼谈教学研究论文写作及规范

【报告人】樊泽恒(高教所研究员,南航学报[社科版]副主编)

【时间】2017426日(周四)12:10-1400

【地点】将军路校区行政楼一楼115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修室)

【报告人简介】

樊泽恒,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员,南航学报[社科版]副主编。江苏省高等教育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文科学报学会理事,江苏高校文科学报学会常务理事。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和学报编辑工作。

【报告内容】

高校教师教学研究是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基础和根本路径。教无定法,无法不教。教师要想开展有效性教学就必须形成一套自己的教学体系。因此,教师唯有开展教学学术研究,通过对他人教学的研究、对自已教学的研究来形成自己体系,发展教学能力。教学研究一般通过项目推动和自主研究形式开展,教师应把握教学学术研究的基本方法,找准问题,精捕捉研究热点开展研究,产出能指导教学实践、具有较高教育理论水平的研究成果。

扫描二维码,无需注册,在线填报

截止报名时间:42512

  

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

20174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