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2252发布者:王瑾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

报告题目:航天器在轨服务——颠覆卫星设计、制造、运行的科技

报 告 人:袁建平教授

报告时间: 2017年4月27日(周四)9:00

报告地点:明故宫校区A12号楼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航天学院 校科协

报告人简介:

     袁建平教授,1985年获西北工业大学宇航工程系飞行力学专业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0年获德国洪堡研究奖学金,在布伦瑞克工业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现任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教授、飞行器设计学科博士指导教师、中央某科技委创新特区领域首席科学家、国家高技术“863”计划航天航空领域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航空宇航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宇航学会理事、《宇航学报》编委、《航空学报》编委。主要从事航天飞行器轨道机动与相对运动动力学、航天器在轨服务技术、空间碎片的主动清理、多舱段航天器姿态动力学与控制等方向的研究。获省部级一、二等奖8项,出版专著9部,发表论文180余篇。先后获评国家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防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