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诚邀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14380发布者:王伟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坐落于六朝古都南京、明代故宫旧址上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创建于1952年,是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研究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之一,也是52所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之一。

2017年6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将在宁召开,诚邀海内外英才参加。 

  

一、论坛简介

为了给各学科领域的海内外优秀青年科学家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并延揽海外优秀留学人才,我校将于2017年6月20日-6月22日召开首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走进南航、了解南航、探讨学术、增进合作。

  

二、申请条件

申请者需满足以下条件:

1. 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在国内外知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2. 目前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知名企业研发机构有正式教学或科研职位,或在海外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科研人员;或学术成绩特别突出的海外知名高校在读博士生;或国内学术成就突出、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

  

三、学科领域

力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机械工程、光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交通运输工程、数学、核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管理科学与工程 、马克思主义理论

  

四、日程安排

本次论坛将采用“主会场-学科群分论坛”的形式举行。

主要设以下分论坛:航空宇航论坛、机械与材料论坛、电力与信息论坛、数理科学论坛、管理与社会科学论坛

日程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6月20日

全天

报到

江苏省会议中心(南京钟山宾馆)

6月21日

9:00-11:20

开幕式

主论坛报告

明故宫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11:20-12:00

引凤工程人员参观、学院对接;论坛参会人员与分论坛对接

14:30-17:00

分论坛学术交流和材料评审活动

各分论坛会场

19:30-20:30

观看演出

明故宫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6月22日

全天

分论坛学术交流和材料评审活动

各分论坛会场(详细信息持续更新中)


五、支持举措

1.论坛举办期间提供受邀学者的食宿。

2.报销往返于南京至现就职或求学单位的交通费用(应符合国家、学校相关财务政策,飞机经济舱、火车二等座等实报实销)。

3.安排校园参观、交流座谈等,并在申请者中评审选拔优秀学者作为南航“长空学者”计划候选人(相关政策请见南航人事处网站http://rsc.nuaa.edu.cn/article.asp?id=2476),入选后自报到之日起开始享受相应待遇。

  

六、报名方式

1. 申请人请在5月30日前向我校相关学院提出申请并将报名回执(见附件1)和本人简历等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学院联系人邮箱(见附表),邮件标题命名为“姓名 -青年科学家论坛报名”。

2. 学校和学院根据学科发展的实际需要、秉着择优原则进行审核,并最终确认邀请名单,6月5日前学校将邀请信发送至申请人本人。

  

有意者请垂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级人才办公室或各相关学院。

  

高级人才办公室联系方式:

邮箱:rencai@nuaa.edu.cn

电话:+86-25-84892461 +86-25-84895923(张老师,赵老师)

  

附表:各学院学科分布和联系方式.docx  

附件1:“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参会回执.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