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青 年 教 授 讲 坛

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1582发布者:付春兰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目:面齿轮传动的发展及研究现状

报告人:李政民卿

间:2017年116日(星期10:00-11:00

明故宫校区机电学院15号楼B508室

报告人简介:李政民卿,工学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美国辛辛那提大学访问学者、中国航空学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为机械传动,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圆柱齿轮传动、面齿轮传动的接触、强度和动力学等。近5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和面上项目各1项、主持“十三五”陆军装备预研项目1项、联合主持核电国家重大专项子项1项、主持中车集团动车和高寒车项目各1项;参与973、XX计划、国防预研等项目多项;参与XX计划和两机专项基础研究指南起草等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10篇、CPCI-S和CPCI-SSH各收录1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件、登记软件著作权2件;获国防科技进步三等奖1次、江苏省高校微课竞赛二等奖1次、校微课比赛一等奖1次、校教学优秀二等奖1次。

报告摘要:面齿轮传动被西方发达国家称之为“二十一世纪旋翼机传动希望之所在”;美军于2009年11月成功首飞换装含面齿轮传动主减速器的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并计划至2030年完成其全部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主减速器的换装;可见面齿轮传动必有其独特的优势。本报告针对面齿轮传动,结合主流研究方向,对其国内外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现状进行介绍;同时,结合南航自身研究,介绍南航在面齿轮传动方面的主要研究工作、特点以及未来的主要研究方向等。

主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协

2017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