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2017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 中德智能制造产业化合作峰会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分会场)

发布时间:2017-12-04浏览次数:1690发布者:付春兰来源:学校主页

报告题目:网络化的自适应生产

人:托马斯·伯格斯博士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5日14:30

报告地点:南航将军路校区东区图书馆1楼报告厅

承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报告人简介:

托马斯·伯格斯博士,弗劳恩霍夫工业技术研究所(Fraunhofer IPT)首席工程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高性能加工、光学制造和精加工、激光材料加工等。1995年4月至2000年12月任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工业技术研究所研究员,2005年5月起任德国亚琛有限公司经理,2011年1月起,就任德国亚琛弗劳恩霍夫工业技术研究所总经理。

报告摘要:

被称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东西正在被生产数字化和网络化所主宰。这在目前还仍然是一个愿景。然而,在激烈竞争的全球市场上取得成功的公司,今天需要考虑他们希望在明天“工业4.0”中扮演的角色。互联互通和生产适应性为工业4.0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适应性”这个术语与自适应和优化的生产过程和过程链的灵活性和适应性的新形式是同义的。

在其研发项目中,德国弗劳恩霍夫工业技术研究所在虚拟环境和仿真辅助过程中解决了与规划个别步骤和整个生产过程相关的挑战,然后在相应的机器,设备以及软件系统中实施这些挑战。在演示文稿中,这些构建模块将呈现示例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