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名 家 讲 坛

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1967发布者:付春兰来源:学校主页

题  目:数字人科学与技术

报告人:成志清 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12日(周二)16:00

地  点:将军路校区主楼4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校科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自动化学院、航空宇航学院、信息化处

报告人简介

成志清,1987年3月至1990年11月,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攻读固体力学专业博士学位,师从张阿舟先生与周传荣教授。毕业后留校工作,1995年被破格晋升为教授,并担任振动工程研究所所长。1996年去美国,先后在University of Virginia任高级科学家,在General Dynamics 任主管工程师,在DCS/Infoscitex 任部门经理与项目经理。他在美国创立了Innovision LLC 公司并任该公司CEO。 成志清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机械振动与结构动力学、生物力学与伤害防护、人体数字建模与仿真、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数字人是他近二十年来的主要研究课题。作为首席科学家与项目经理,成博士在美国主持承担了多项大型研发项目,积累了在美国大学、企业、政府部门从事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的丰富经验。

报告简介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数字化时代,人类正在构筑一个与现实客观世界相映射的数字世界,现实世界的一切客观存在(包括人本身)都会被数字化。人体三维数字化是数字时代的必然需求和结果。数字世界中与现实映射的数字人的存在是不可或缺的。正如人类是现实世界的主体与中心,数字人将成为数字世界的主体与中心。本报告将提供有关数字人的基本信息,内容包括:数字人概貌、发展历史、研究现状、工程与商业应用、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对南航学科建设的建议。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普通个人将拥有其自己的数字模型。从出生到死亡,数字人将作为个人的映像、替身、与代表,参与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各项活动,担当其生物人所赋予的各项使命。生命结束后,数字人将成为个人的永久遗产与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