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司书宾(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学术报告-------复杂系统决策与重要度理论

发布时间:2018-01-13浏览次数:3287发布者:时云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复杂系统决策与重要度理论

报告人:司书宾

报告时间:2018年1月13日 15:00

报告地点:经管楼 702

摘要:重要度理论是可靠性理论的重要分支,其已经在可靠性分析及优化、风险分析等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学术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1. 以重要度理论的定义、分类及其发展过程介绍为基础,探讨重要度理论及其应用面临的挑战及发展趋势;2. 以综合重要度理论为例,探讨重要度理论的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及其应用途径。

作者简介:司书宾,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工业工程学科负责人,主要在系统可靠性领域从事重要度理论及其应用的研究工作,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目前担任IEEE高级会员、中国运筹学会可靠性分会副理事长。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民机专项等国家级项目6项,省部级项目12项,曾经荣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在《IISE Transac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Reliability》和《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System Safety》等SCI源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8篇,其中综合重要度计算模型已经被美国SAS-JMP软件采用、成为该软件重要性分析的主要分析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