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航空结构冲击动力学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2684发布者:张金凤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目:航空结构冲击动力学研究进展与发展趋势

报告人:王彬文 研究员(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 所长)

时间:2018314日上午8:30

地点:明故宫校区A18-529报告厅

主办单位: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科协、航空宇航学院

报告摘要:

报告介绍了结构冲击动力学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指出了航空武器装备研制对冲击动力学专业发展的需求,总结了近年来航空结构冲击动力学专业研究进展,分析了未来航空结构冲击动力学专业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

王彬文,男,汉族,研究员,197410月生。现任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结构冲击动力学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模态参数识别、振动测试与分析、气动弹性分析与试验、结构冲击动力学、飞机结构强度等专业方向研究。主持完成各类重大预先研究课题20余项,主持完成各种国家重点型号强度试验110余项,主持完成总体规划、基础能力、型号研保等多项国家重大能力建设项目。近年来先后荣获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 10 项,荣获省部级以上管理创新成果奖 3 项,在歼 10等飞机型号研制中荣获个人立功 6 次,在《应用力学学报》、《振动工程学报》等刊物和专业会议上发表论文 20 余篇,主持申报的《基础科研院所一体两翼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荣获第二十四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