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青年教授午间学术沙龙(总第140场)

发布时间:2018-04-23浏览次数:1779发布者:付春兰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目:  先进旋翼设计空气动力学                

报告人: 招启军 教授  

 间:2018423(周一)12:0013:30  

 点: 明故宫校区综合楼619室

主办单位: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 、航空宇航学院、校科协

报告人简介:

招启军,男,江苏金湖人,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及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直升机计算流体动力学、空气动力学、旋翼气动噪声、流动主动控制研究、高性能旋翼气动设计、飞行器隐身设计等领域的研究工作。2005年在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工作,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2008年破格)。2009年至2010年美国Maryland大学航空系访问学者。担任本科生《直升机空气动力学》、《航空航天概论》,研究生《高等直升机空气动力学》、《旋翼空气动力学》、《直升机CFD》、《旋翼噪声及控制》等教学工作。主持国防“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航空预研、总装重点实验室基金、航空创新基金、航空支撑项目等。在JAHS、JA、AST、CJA、JAE、《力学学报》、《航空学报》、《声学学报》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8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130余篇。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获江苏省“青蓝工程”、“333”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等荣誉称号。2006年获“江苏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所在团队为国防科技创新团队。

报告简介:

旋翼是直升机的关键部件,提供了直升机所需的拉力、推进力和操纵力,因此其性能好坏对直升机整机性能影响显著。旋翼设计水平是直升机技术进步的标记,为此各国都非常重视旋翼设计能力提升。这里,先梳理旋翼非定常气动环境特点,然后,介绍研制的旋翼CFD软件——CLORNS,在此基础上,重点介绍先进旋翼翼型及桨叶气动布局设计方法,提出了适应不同构型直升机的CLOR系列先进旋翼设计方案。

注:沙龙结束后参观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本次活动采用网上预约限额模式,参加对象为全校师生。扫一扫,轻松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