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白仲林教授(天津财经大学)——DSGE模型的结构识别与参数校准——以古典货币DSGE模型为例

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3026发布者:时云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DSGE模型的结构识别与参数校准——以古典货币DSGE模型为例

报告人:白仲林教授

报告时间:2018-05-07 16:00

报告地点:经管楼704

报告简介:DSGE模型可识别是模型求解的前提和基础。从DSGE模型结构识别的视角出发,首先将参数校准视为对结构模型施加的识别约束,利用DSGE模型可识别的秩条件确定需要校准的稳态参数。并且以古典货币模型为基准模型,推导出系数非线性联立方程组的表达形式及其简化型,通过讨论模型的可识别性确定待校准的稳态参数及其个数。从理论层面分析了DSGE模型结构识别与参数校准之间的联系,并应用实例阐明了结构参数识别与参数校准的过程,为DSGE模型的规范应用提供了相关理论基础。

报告人简介:白仲林教授:天津财经大学统计系教授,博导,数量经济学学科带头人,天津市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天津市学科领军人才。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吉林大学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博士后。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学者”讲座教授。研究领域为数量经济学理论和应用统计学。出版专著4部。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国家统计局和天津市社科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9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成果分别获天津市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