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姜顺龙(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工程部 )——工业工程在国内民机制造中应用与解析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846发布者:时云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  工业工程在国内民机制造中应用与解析

报告人:姜顺龙 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工程部 高级工程师、注册专家

报告时间:2018-05-06 09:0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702

报告摘要:  以航空制造为背景,讲解工业工程应用方面和技巧;包括相关飞机制造装配流程,工业工程的优化方法,优化生产过程中的材料搬运问题,成本估算与飞机制作企业中的精益生产;以及拟定最优的操作程序,标准工时,相对制造日(RMD),以确定产品组件提前交付日期,劳力与设施的平衡,效率分析等IE方法应用。此课内容观点明确,实用性强,区别于其它同类内容,特别在方法应用具有独特见解。

报告人简介:姜顺龙,1955年3月出生,上海市人,高级工程师。现受返聘于中国商用飞机责任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工业工程部IE专家。同时也是国内经济市场开放后,企业最早参与创建工业工程方法应用人之一。从八十年代中期,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与美国麦道飞机公司合作生产35架MD-82和MD90干线飞机,从中引进了工业工程应用方法。建立以工业工程来指导生产的机制,本人在国内外合作生产期间,编制上千份工艺优化装配顺序流程图(OSC),并且估算出近千份的先行装配大纲(AAO)标准工时。特别指出的是在ARJ-700新支线飞机的研制中,除估算上万份装配的装配大纲(AO)标准工时外,还首次创建起全机的实动工时,并建立起飞机工装制造工时数据库。同样,在大客C919干线飞机研制中,再次创新地估算出新工艺碳纤维复合材料的部件装配标准工时,由此填补国内航空工业中非金属材料标准工时估算的空白。长期从事国内民机制造企业中的工业工程方法应用于研究,专业特长与方向主要为:工艺装配流程优化、劳力平衡、标准工时制定、标准工时评估与修正、瀑布计划制定、工厂实施与布置、生产计划于进度分析、装配现场跟踪与建议以及编制各种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