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届“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高峰论坛之管理与社会科学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2584发布者:时云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

报告题目:Third-party purchase-newertrends in value-added services by 3PL providers

报告人:史杨焱

报告时间:2018年5月6日14:00-17:3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楼A040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Yangyan SHI,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管理学院高级讲师/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运营管理、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等。目前已在SSCI、SCI,ABDC,ABS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例如: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Economics, InternationalJournal of Operations and Production Management,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AnInternational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 Production, Planning and Control,Supply Chain Management Review,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Logistics Systems andManagement, APICS Magazine等。国际期刊IJAL副主编,英国皇家物流与运输协会注册会员,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会员,国家教育部和科技部举办的第十届“春晖杯”优胜奖获得者。

报告简介:Third-party purchase (3PP) is anemerging value-added service offered by third-party logistics (3PL) providers.In this paper, we first present a real-life 3PP service model to illustrate itsinnovative aspect. We then develop a conceptual model that integrates multipletheoretical viewpoints to probe the value propositions of a 3PP service.Existing studies have focused on basic services offered by 3PL providers usingtransaction cost analysis. This study provides evidence that 3PP as a newvalue-added service will generate mutual benefits for both 3PL providers andusers.

 

2.

报告题目:应用行动大数据于智能型运输系统

报告人:陈志华

报告时间:2018年5月6日14:00-17:3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楼A040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任职于中华电信研究院、新竹清华大学、新竹交通大学、台北大学、以及高雄科技大学等,主要致力于物联网、人工智能、行动网络、智能交通等领域,目前于海内外共发表近200篇论文(如:IEEE Access期刊等)、己授权专利44件。

报告简介:研究提出蜂巢探针基础(Cell Probe(CP)-based)方法)来分析蜂巢网络讯号 (如:接收讯号强度(Received Signal Strength Indication, RSSI)、通话到达(Call Arrival, CA)、交递(Handover, HO)、一般性位置更新(Normal Location Update, NLU)、周期性位置更新(PeriodicLocation Update, PLU))和交通信息(如:交通流量、交通密度、车速)之间的关联来取得交通信息。

 

3.

报告题目:利用嵌套分解算法求解电力系统扩建计划大规模随机规划模型

报告人:黄周春

报告时间:2018年5月6日14:00-17:3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楼A040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黄周春:1986年生,安徽安庆人。2016年毕业于美国中佛罗里达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运筹优化,包括整数规划,随机规划,网络优化,供应链管理,能源系统优化等。现任美国Sabre公司高级运筹专家,研究航空领域的优化模型与算法。国际期刊EnergySystems副主编及多个SCI期刊长期审稿人。

报告简介:目前,全球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规模不断扩大,其在电网中的比例也持续增加。为了全面优化清洁能源发电的并网,电力系统需制定长期计划以统筹规划各电力设备的扩建。制定优化方案的挑战主要来自系统中的不确定性,如可再生能源的间歇性与电力需求的不确定性等。本报告将介绍一种大规模随机整数规划方法,将电力调度融入计划模型,综合考虑各不确定因素,在最优化经济成本的同时保障系统的稳定性,并通过并行计算实现嵌套分解算法为其求解。

4.

报告题目:Time-varying skills(versus luck) in U.S. active mutual funds and hedge funds

报告人:颜诚

报告时间:2018年5月6日14:00-17:3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楼A040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2015年毕业于Cass Business School取得Finance学科博士学位,现为Durham university,任Assistant Professor in Finance(职务)。主要从事Finance学科领域的科学研究工作,目前已经发表学术论文10+篇,主持科研项目10+项。主要致力于国际金融,计量经济学和宏观金融等领域的研究。

报告简介:We develop a nonparametric methodology for estimating and testingtime-varying fund alphas and betas as well as their long-run counterparts: thetime-series averages of time-varying fund alphas and betas, respectively.Traditional approaches arise as special cases without enough time variations.Our methodology performs well in various cases of simulations. Applying ourmethodology to both individual ‘star’ funds such as Fidelity Magellan fund, thewhole mutual fund and hedge fund industry, we uncover some new findingsregarding several fund performance controversies. Combining our methodologywith the bootstrap approach to control for‘luck’ in time dimension, we rejectthe zero long-run alpha null for the mutual funds but not the hedge fundsalbeit substantial time variations.

 

5.

报告题目:Meteor Showers andHeat Waves Effects in the Foreign Exchange Market: Some New Evidence

报告人:苏飞

报告时间:2018年5月6日14:00-17:3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楼A040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自2017年至今任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运营总监。主要研究方向是金融市场微观结构和金融风险管理。2014年-2016年曾任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特聘助理研究员。2010年-2013年任安徽大学经济学院讲师。研究成果发表在领域内权威英文期刊和中文期刊,例如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EconomicModelling和《国际金融研究》,并多次在国际著名学术会议做学术汇报。

报告简介:This paper aims to reinvestigate the meteor showers andheat waves effects in the foreign exchange market. Namely, the meteor showerseffect means that the volatility spills over among markets, while the heatwaves effect suggests that the volatility is geography-specific, meaning thevolatility persists within the market (Engel, Ito, and Lin, 1990). Usingrealized measures of volatility, we confirm both meteor showers and heat waveseffects in the FX market as documented in Lahaye and Neely (2014), while themeteor showers effect has been increasing rapidly and predominated over heatwaves since 2009. Furthermore, by expanding the conditional volatilitypersistence (CVP) model as proposed in Wang and Yang (2017) in a multi-marketsetting, we find that conditional volatility spillover is the dominant channellinking each region’s market conditions to futurevolatility.

 

6.

报告题目:精益创业,如何打造成功的商业模式?

报告人:韩春佳

报告时间:2018年5月6日14:00-17:3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楼A040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韩春佳,现就职于英国格林威治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创新管理、创业管理、数据治理、数字经济等领域研究。

报告简介:创业是令人十分兴奋却失败风险极高的经营活动。如何有效利用资源、在有限时间内打造创业企业商业模式,如何利用设计思维和实验科学提高创业企业成功几率,本讲座旨在通过对现有创业教育、认知和方法工具的颠覆,将听众引入精益创业、精益创新的新领域。

 

7.

报告题目:谦卑与决策

报告人:何昌清

报告时间:2018年5月6日14:00-17:3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楼A040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何昌清,男,2018届在读博士生。吉林大学本科毕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硕博连读生,目前在NUS进行联合培养。主要研究领域为组织行为和人力资源管理。共发表SSCI论文6篇,并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论文5篇。

报告简介:如何更好地提高决策绩效一直是管理学界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本研究将谦卑与决策联系起来,尝试探讨如下问题:1)谦卑能否有效的影响到决策绩效;2)谦卑影响决策绩效的路径是怎样的;3)在不同情境(如时间压力)下,谦卑对决策绩效的影响有何变化。实验数据结果证明了谦卑对决策绩效的积极影响,同时也揭示了其影响的内在机制。

 

8.

报告题目:风险矩阵的设计机制与风险集成

报告人:包春兵

报告时间:2018年5月6日14:00-17:30

报告地点:经管学院楼A0405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包春兵,男,汉族。2013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至今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风险建模、评估,在RiskAnalysis、Journal of Risk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含接收)SCI论文5篇。

 

报告简介:风险矩阵作为一种简易直观的风险评估工具,能很好地适用于缺乏风险数据时的风险情景。针对风险矩阵设计机制不清的问题,提出一种序贯更新的方法,系统地给出风险矩阵的设计原则以及步骤,并证明该方法设计出的风险矩阵具有唯一性;将风险矩阵和模糊数相结合,提出一种基于风险矩阵的风险集成方法,通过模糊数的运算将不同风险矩阵得到的结果进行集成,解决了传统风险矩阵只能用于单个风险排序,而不能进行风险集成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