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馆藏资料的启事

发布时间:2018-07-07浏览次数:6246发布者:王伟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的筹建工作已经正式启动,新校史馆将坐落于明故宫校区现存最古老的建筑——荟萃楼。为丰富档案、校史典藏,以珍贵的校史文物和翔实的校史资料充实校史展览,真实、全面、生动地展示学校的办学成就,弘扬优良传统,鉴往知今,激励后学,加快向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的步伐。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海内外校友以及关心南航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史馆馆藏资料和实物。现将征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各个时期学校各部门制发的各类文件、印刷品的样本,如实习大纲、实验指导书、考卷和教材等(已归档的文件除外);使用过的校标、纪念章。

2.学校各个时期校领导及知名教授在校期间的有代表性的照片、任命、论著、证书、信函、手稿、日记、教具等。

3.学校师生员工在校期间或参加国内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学术活动、重要比赛或评比)形成的文件(含聘书、奖状、通知等)、实物(奖品、纪念品)和照片等。

4.学校师生员工在校期间使用过的校徽、学生证、借书证、毕业文凭等。

5.学生在校期间参加实习、实践活动的制作成果,如小音箱、小榔头、陶艺作品等。

6.历届毕业生合影(本科生2000届以前、研究生2006届以前)、纪念册等。  

7.反映或记载我校校友的重要成就、事迹或对当时社会产生过重大影响的事迹材料,如照片、实物、录音带、录像带、书报刊物等。

8.反映学校早期校园风貌或建筑物的老照片、碑石以及带有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9.学校早期购买或制作的教学、科研、实验用的有代表性的教具、仪器设备、工具、模型等。

10.各个时期国家机关领导人、社会名流以及重要外宾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的资料、照片、题词、录音带、录像带或报导材料等。

11.其它以上未详细列及,但能反映学校历史的资料和实物。

注:实物资料请配以详细的文字说明;照片请注明时间、地点、人物、摄影者、事由、背景。


二、征集方式

1.捐赠。对愿意将自己收藏的校史资料、实物捐赠给学校的,学校将为捐赠者颁发证书以示纪念,并优先保证提供本人使用。对捐赠具有重要收藏价值资料或实物者,将以学校名义举办捐赠仪式。

2.代管、复制。对特别珍贵的资料、实物,本人有保存意愿的,学校可代为保管,或复制、翻拍后将原件归还本人。

凡征集到的陈列品,均登记造册;凡公开展示的陈列品,均注明提供者的姓名和相关信息。


三、征集途径

1.直接交送:将有关校史资料及实物直接交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档案馆(明故宫校区图书馆北130室)。

2.信函邮寄:南京市秦淮区御道街29号,邮编210016

3.拜访征集:如捐赠者公务繁忙或年岁已高,行走不便,请电话联系档案馆,我们将登门拜访,接收捐赠。

4.征集邮箱:电子版材料可以发送至:nuaadag@nuaa.edu.cn


联系电话:025-84891933

联系人:黄老师、周老师


衷心感谢您的关注、参与以及对校史馆筹建的关心与支持!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8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