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经管大讲堂2019第007期】

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275发布者:时云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演讲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王红卫教授

演讲题目: “互联网+”环境下的工程现场安全适应性分析

时间:2019年1月8日(星期二)下午 14:00

地点:将军路校区 经管楼704室

内容提要:

工程现场安全系统是由与工程现场施工安全有关的相互联系、相互作用、相互制约的若干个因素结合成的具有特定功能的有机整体,其中的关键因素主要包括人、技术系统和环境。“互联网+”环境下,由于可全面采集有关人的行为数据,可系统地研究安全事故形成机理,王红卫教授提出了基于认知的盾构操作人员行为模型和基于计算实验的现场安全适应性分析方法,并初步建立了盾构施工安全适应性计算实验原型系统。

王红卫教授简介 

王红卫,现任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1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2012年获批教育部创新团队, 2018年获批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系统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刊《Fronti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执行副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系统科学学科副主编、中国大百科全书第三版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编委、《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副主编、《系统工程学报》、《系统管理学报》、《控制与决策》、《信息与控制》等杂志编委。2006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入选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1999年获教育部青年教师奖。一直从事系统工程学科的科学研究,承担建模与仿真等课程,指导了26位博士生,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社会安全事件智能监测与预警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重大基础设施工程现场综合协调与控制研究”和重大研究计划重点支持项目“非常规突发事件应对的多部门多环节协同决策理论与方法”、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项目“国民经济动员预案仿真演练系统”和“国民经济动员决策支持系统”等重点重大项目。在国民经济动员管理决策与仿真演练关键技术方面,研制了动员领域国内第一个国民经济动员仿真演练系统,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第一完成人)。   


灰色系统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