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经管大讲堂2019第032期】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892发布者:时云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 耦合网络环境下舆情传播机制

报告所属学科:工商管理

报告人:张立凡

报告时间:2019年5月22日16:3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经管楼A0302室

报告摘要:

网络舆情传播所依存的网络体系往往由多个网络交互耦合而成。基于耦合网络环境的特征,研究与现实传播方式相符的传播机制尤为重要。将耦合网络整理为基础层网络和外层网络相互耦合的结构。将外层网络对基础层网络的影响抽象为两类新的传播节点:独立传播节点和网间传播节点,据此研究耦合网络环境影响下的舆情传播机制。为舆情传播模型建立微分方程,采用系统动力学求解平衡点与阈值,并进行数值仿真。研究证明了耦合网络环境下,舆情传播速度和影响范围会受到其他网络层影响,且网络耦合程度高低会决定影响程度大小。

报告人简介:

张立凡,辽宁抚顺人,管理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应用经济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就职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南京邮电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亚太物流研究所。先后就学于南京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北石油大学。
主要研究方向为:舆情传播、企业战略及决策评价。在SCI,EI及CSSCI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近期发表于《Information Science》的《Cross-network dissemination model of public opinion in coupled networks》等论文,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