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航宇大讲堂】梦想与挑战、继承与创新——从新科技的发展谈在大学 学什么?怎么学?

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026发布者:张金凤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目:梦想与挑战、继承与创新——从新科技的发展谈在大学 学什么?怎么学?

报告人:王琪 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

时间:2019523日(周四)1600

地点:明故宫校区A18-529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协、航空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 琪,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年考入北京航空学院(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82年毕业于飞行器设计与应用力学系,同年留校任教;曾任中国力学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兼多体系统动力学专业组组长);现任中国力学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级精品课程-理论力学(2003年)、国家级优秀教学团队-基础力学课程团队(2007年)和国家级资源共享课程-理论力学(2015年)的负责人;科研方向:多体系统动力学;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课题和航空航天领域的横向课题,在国内外刊物(Multibody System Dynamics, Nonlinear Dynamics, 力学学报等)上发表数十篇学术论文;主编的《理论力学》获得北京市和教育部精品教材(2011年);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001年,2015年)、获得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奖(2003年)、获得原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科技进步(1999年)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2015年入选中组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