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航宇大讲堂】压电学基础讲座(1)

发布时间:2019-09-01浏览次数:812发布者:颜士轩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压电学基础讲座(1)

  

报告时间:  201992日(周一)下午2:00

 

报告人:   A.Prof. KARAKI Tomoaki (日本富山县立大学)

  

报告地点:明故宫校区 A9-506会议室  

  

主办单位: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合作处、航空学院

 

报告人简介:

KARAKI Tomoaki教授1982年于上海科学技术大学获得化学与材料科学系新型无机材料专业学士学位。1985年于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获得无机功能材料专业硕士学位。1993年于日本京都大学获得电子材料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853月至19893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任职。19934月至今在日本富山县立大学工学部任职。兼任沈阳化工学院客座教授、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兼职教授。19993月至12月任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材料科学研究所访问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压电陶瓷的制备和应用,无铅压电陶瓷厚膜;铁电压电晶体的制备和应用;声表面波器件的模拟计算,基板以及多层结构器件;压电单晶声波相关物理参数及温度系数测试;水热合成纳米功能晶体,片状模板粉体;低中强度超声波对水产养殖和生物等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