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通知公告

第二届国际先进材料和结构力学会议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826发布者:王伟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第二届国际先进材料和结构力学会议(ICMAMS 2019)于2019年10月19日至22日在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和意大利航空学会共同主办,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学院具体承办,得到了江苏省力学学会的大力支持。我校高存法教授担任会议主席,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Erasmo Carrera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J.N. Reddy院士担任共同主席。

国际先进材料和结构力学会议旨在为全世界从事材料与结构力学的学者、工程师和研究生提供一个成果分享、思想交流、自由探讨与深度合作的平台。会议收到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度、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奥地利、荷兰、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1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303份摘要投稿,录用278份。最终参加会议的代表有286人,其中海外人员42人。


10月20日上午,开幕式由浙江大学陈伟球教授主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姜斌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J.N. Reddy院士、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Erasmo Carrera教授、清华大学冯西桥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存法教授分别代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会议学术委员会、意大利航空学会、中国力学学会和会议组织委员会致辞。

 

 

会议设有11个大会报告:考虑材料和结构尺度效应的非局部应力及应变梯度理论(J.N. Reddy院士,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力学引导的确定性三维组装(黄永刚院士,美国西北大学)、力学信息学和机器学习(张统一院士,上海大学)、纳智能材料与器件力学(郭万林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先进材料跨尺度力学(魏悦广院士,北京大学)、混合有限元的节点相关运动学与结构逼近理论(Erasmo Carrera教授,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航空复合结构的创新设计方法、虚拟制造和虚拟测试(Bruno Castanié教授,法国图卢兹大学)、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热力学行为的多尺度模拟:分子动力学、粗粒分子动力学及有限元均质化(Maenghyo Cho教授,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大型低频宽带隙超材料(林志华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离散非局部断裂损伤有限元法(Arun Srinivasa教授,美国德州农工大学)、基于动态应变的压电响应力显微技术(李江宇教授,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会议另设有22个分会场,共计246个口头报告。

 

 

 

10月21日,会议特别颁发了2019年度(第二届)J.N. Reddy奖,分别授予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Erasmo Carrera教授(意大利都灵科学院院士)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Chien Ming Wang教授(澳大利亚工程与技术学院院士以及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以表彰他们在材料与结构力学研究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J.N. Reddy奖由国际先进材料和结构力学会议委员会(ICMAMSCommittee)于2018年设立,创始奖颁给了J. N.Reddy院士本人,2018年度获奖人为西班牙里斯本大学高等技术学院的Carlos Alberto Mota Soares教授。

10月22日下午,会议主席高存法教授在简短的闭幕式上对会议作了总结,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