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青年教授讲坛(总第161期)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966发布者:付春兰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  目:Functional Supramolecular MaterialsConstruction and Application

报告人: 胡晓玉 教授

  间:2019111315:00-1600  

地  点:将军路校区材料楼301

承办单位:南航青联会、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校科协

报告人简介:

胡晓玉,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与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洪堡高级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有机超分子材料化学,主要涉及超分子组装,功能材料及纳米药物载体方面的研究,旨在实现系列新型“智能”有机超分子组装体系的可控构筑及其功能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江苏省优青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德国洪堡基金项目、南京市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A类)、南航杰出人才培育项目等多个科研项目。先后在包括J. Am. Chem. Soc., 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Acc. Chem. Res.等国际高影响力刊物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研究成果目前已被SCI引用3000次,单篇最高引用380余次。2018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7/10),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3/5)。担任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大环与超分子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受邀担任SCI学术期刊“RSC Advance”、“Frontiers in Chemistry”以及“Chinese Chemical Letters”编委。

报告简介:

自组装过程是超分子化学研究的核心内容,是创造具有新颖结构、功能有序分子聚集体的重要手段,超分子化学的快速发展为材料、生命和信息等领域提供新的物质基础与理论指导。本报告围绕超分子聚集体的可控组装与“智能”超分子功能材料的可控构筑及其功能化为主题,构筑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功能的超分子光电材料和生物医用材料等,为实现具有特定结构和功能的新型超分子材料的开发提供了新原理与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