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材华讲坛】预告:磁性吸波材料的显微结构

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1088发布者:彭恬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磁性吸波材料的显微结构

报 告 人:车仁超教授、杰青

报告时间:2020年1月15日  10: 00

报告地点:材料学院301会议室

主办单位:校科协、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摘要:磁性吸波材料在雷达隐身领域具有广泛的前景。然而磁性微粉易团聚、高温易氧化、阻抗匹配较差、频带窄,导致性能不稳定。研究现状多停留在制备工艺和性能测量,电磁微观机制与吸波机理不明确,成为吸波领域的重大难题。本报告围绕材料显微结构和吸波性能关系,提出了全新的耦合增强机理和具有普适性的调控新思路,结合自主发展的原位电镜,阐明了吸波材料在电、磁、温等复杂环境作用下的工作机制,为提升吸波性能提供了理论依据。


报告人简介:车仁超,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7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现担任先进材料实验室公共技术部主任、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中国电子显微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晶体学会理事、中国材料学会理事、上海市显微学学会副理事长兼材料分委会主任。长期从事吸波材料的电子显微学与性能调控研究。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仪器重大等多项课题,在Nature子刊、Adv. Mater.、PNAS、PRL等发表SCI论文300余篇,引用万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