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航宇大讲堂】高超声速飞行器的特点及防热技术

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2858发布者:张金凤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目:高超声速飞行器的特点及防热技术

报告人:黄杰博士(航空学院在站博士后)

时间:2020年3月12日(四)15:00-16:00

地点:请下载腾讯会议软件 腾讯会议号:982158043 密码:202000

主办单位: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飞行器先进设计技术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科协、航空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高超声速飞行器作为近年来航空航天领域的热点课题,具有重要的民用和军事价值。首先介绍典型高超声速飞行器及其用途,然后从流动现象、外形设计、核心技术等方面介绍高超声速飞行器的特点。防热技术作为高超声速飞行器的核心技术和设计难点之一,最后将围绕其展开汇报。

报告人简介:

黄杰,男,1989年4月生,航空学院在站博士后。本、硕、博均就读于南航飞行器设计专业,2019年4月获得工学博士学位,并进入南航力学博士后流动站。主要研究领域为高超声速飞行器热防护系统设计、结构热强度及多物理场耦合,以第一作者发表和录用学术论文30余篇,入选2019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持4项省部级科研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