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航宇大讲堂】我本风轻---几点教学和科研中的学科交叉尝试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2975发布者:张金凤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目:我本风轻---几点教学和科研中的学科交叉尝试

报告人:吕宏强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空气动力学系)

时间:2020791000

地点:明故宫校区A18-529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科协、航空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

报告内容摘要

学科交叉是国内各大高校十三五建设的重点关键词之一,学科交叉被认为是现阶段最有可能催生颠覆性创新的模式之一。本次报告将本课题组近十年以本专业为核心的学科交叉特性的科研和教学尝试。具体包括“计算流体力学与声学”、“计算流体力学与电磁学”、“人工智能与航空航天相关领域”的学科交叉科研工作,以及“空气动力学与人文素养类课程”的跨学科教学实践。旨在激发学生冲破专业壁垒、积极开拓视野的欲望。

报告人简介:

吕宏强,教授/博导,1977年出生,山东莱阳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空气动力学系。1999年本科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学系;2002年硕士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2006年博士毕业于School of Computing, University of LeedsUK。学术兼职: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理事;全国计算流体力学专委会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委员;江苏省力学学会流体力学委员会副主任;总装气动噪声控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航空学报&CJA青年编委;空气动力学学报青年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