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航宇大讲堂】复杂网络分析研究

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775发布者:刘晓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题目:复杂网络分析研究

报告人:关东海副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时间:2020916日(周三)10:30

地点:明故宫校区A18-209会议室

主办单位:科协、航空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

报告内容摘要:

在现实生活中,许多复杂系统都可以建模成一种复杂网络进行分析,比如常见的电力网络、航空网络、交通网络、计算机网络以及社交网络等等。复杂网络不仅是一种数据的表现形式,同样也是一种科学研究的手段。复杂网络方面的研究目前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研究,尤其是随着各种在线社交平台的蓬勃发展,各领域对于在线社交网络的研究也越来越火。今天我们主要汇报一下我们在复杂网络分析方向的一些理解和工作,包括网络建模、网络拓扑结构的刻画、网络的演化和机制、网络结构和功能,及网络表示等。

报告人简介:

关东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20099月博士毕业于韩国庆熙大学(KHU)计算机工程学院,2009-2012,在KHU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博士后工作,2012-2014,为KHU计算机工程学院助理教授。主要从事数据挖掘、社交网络分析、普适计算等方面研究,发表SCI/EI论文近60篇,其中第一作者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