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68周年校庆学术活动—青年教授讲坛(总第185期)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2041发布者:刘晓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主   题: 面向适航审定的FADEC系统多故障限时派遣分析方法

报 告人: 陆中(教授)

时    间:2020年10月24日(周六)9:00

地    点:将军路校区民航学院(A08栋)1111会议室

主办单位:校科协、民航学院(飞行学院)、南航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

报告简介:

限时派遣(Time Limited Dispatch, TLD)是指当FADEC系统的冗余单元出现故障时,不需要立即进行维修,允许系统带故障运行一段预定长度的时间,从而能够避免由于非计划维修导致航班延误或取消,提高飞机的签派可靠度。TLD分析是商用飞机及航空发动机系统安全性分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针对§25.1309“设备、系统及安装”、§33.28“发动机控制系统”、CS-E1030“时间限制派遣”等适航条款进行符合性验证的重要内容,已经成为安装FADEC系统的商用航空发动机以及安装此类发动机的商用飞机开展型号合格审定必须进行的一项符合性验证工作。本报告给出了FADEC系统平均完整性水平的严格定义,分别基于连续时间马尔可夫过程和蒙特卡洛仿真,提出了FADEC系统带多重故障运行的TLD分析方法。

报告人简介:

陆中,民航学院教授,2003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运输(民用飞机运用工程)专业,获学士学位;2009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基于模型的安全性分析、复杂系统概率风险评估、机载系统适航审定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三项、其他课题十余项;发表论文三十余篇、其中SCI收录十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两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