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经管大讲堂2020第062期】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892发布者:林溪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质保管理的研究进展与研究趋势

报告所属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报告人:何曙光(天津大学)

报告时间:2020年12月2日 0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ID: 618 729 738

报告摘要:

耐用品制造商需要为其销售的产品提供质保(Warranty),一方面是国家或地区法律法规的要求,另一方面也是市场竞争的需要。质保管理包括质保数据的收集和分析、质保政策设计以及质保服务运作等相关内容。如何进行高效的质保管理是耐用品制造企业面临的重要问题。本次报告主要介绍课题组在质保管理方面的研究进展及研究趋势,具体包括:

1)质保管理的基本概念的作用;

2)质保数据分析;

3)质保政策设计

4)基于质保数据的可靠性监控

5)后续研究问题。

报告人简介:

何曙光,主要研究方向为质量管理、质量工程、质保管理及其商业应用。承担多项国家课题,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向项目各一项,完成青年基金和面向项目各一项,参与重点项目三项。入选天津大学“北洋青年学者”计划,获第11届天津青年科技奖,天津市科技进步奖和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研究成果发表在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统工程与电子技术、Journal of Quality Technology,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等学术期刊。注重理论研究和实践的结合,为光宝电子(天津)公司、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一汽解放、浙江大华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天津公司等企业进行过质量管理、数据分析方面的研究和管理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