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经管大讲堂2021第022期】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2233发布者:林溪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报告题目:中国经济学家的红色情报传奇

报告所属学科:工商管理

报告人:白卫星(上海国防战略研究所)

报告时间:2021年5月14日 10:00

报告地点:经管楼702室

报告摘要: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经济学家群体在中共党史上有着重要的一笔,特别是早期的经济学家在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方面。他们中间还有几个重要的“潜伏者”,在红色情报战线上做出了突出贡献:南汉宸——在华北地区建立地下情报网、陈翰笙——左尔格的主要助手、王学文——中央特科成员、徐雪寒——潘汉年的得力助手、冀朝鼎——最成功的战略潜伏者。今天我们回顾这些经济学家的情报历程,既是党史课,又是学习老一辈经济学家家国情怀的崇高人生。

报告人简介:

白卫星,上海国防战略研究所研究员,《经济学家周报》副总编。长期从事中国经济学发展史和经济学家群体研究。著有《中国行政区划存在的问题与改革思路》、《军民融合战略条件下的区域发展问题》、《我国区域经济研究新进展》、《基于军事经济视角的山西票号起源问题分析》、《中国经济学家(人物)概览》、《影响中国发展的经济学家》和《中国军魂铸就的经济学家群体》等有影响的论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