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经管大讲堂2021第028期】

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5636发布者:刘晓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环境责任供应链渠道结构选择博弈行为分析

报告所属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

报告人:肖条军(南京大学)

报告时间:2021年6月10日 15:00-16:3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经管学院702

报告摘要:

个体行为偏好不仅对自己的决策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影响其伙伴或竞争对手的决策,是个体有效决策的关键。时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和企业表现出一定的环境责任行为。试图将行为决策理论与博弈论思想相融合,在这一背景下,研究回收率、供应链的逆向渠道结构策略选择,以及独立再制造商的双渠道结构选择。而且,探讨逆向渠道结构对价格、回收率和社会福利的影响,以及环境责任行为特征对逆向渠道、双渠道选择的影响。特别地,在复杂消费者者行为且面对新产品制造商竞争的情境下,结合博弈论和计算实验的方法,研究了行为特征(均值与方差)对再制造商双渠道结构策略的影响。这方面的研究推动了行为供应链管理的发展。

报告人简介:

肖条军,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于2001年获东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2003年南京大学博士后出站留校任教至今。主持完成了包括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在内的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其中3项后评估为“特优”。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人文社会科学)(2013)、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6)和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20);入选或获得政府特殊津贴(2016)、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2016-2020)等多个荣誉或人才计划。担任《Journal of Industrial and Management Optimization》等多个国际期刊和国内期刊《运筹与管理》的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经济与管理中的博弈分析、行为决策分析。在Decision Sciences、IIE Transac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Engineering Management等SCIE/SSCI国际期刊(在线)发表论文70余篇;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包括《行为决策理论:建模与分析》在内的著作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