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离退休教职工金婚庆典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4509作者:董晓炜来源:离退休处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张环

字体:

11月12日下午,我校11对金婚夫妇在师生们的见证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金婚庆典。校纪委书记杭育新,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出席庆典,学校相关部处及金婚夫妇原单位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师生代表等,与11对金婚伉俪欢聚一堂,共同重温激情岁月,回首幸福旅程。

随着典礼开始,11对金婚夫妇手拿玫瑰,伴随着婚礼进行曲陆续入场。他们身着唐装礼服,在婚礼进行曲和众人阵阵欢呼声中,一一穿过色彩缤纷的气球拱门,携手踏上红地毯,在众人见证下,相扶相搀走向属于他们的舞台。一双双微微颤抖却紧握在一起的手,一张张布满皱纹却洋溢着温馨的笑脸,他们之间的每一个动作,都传达出对爱情的执着、包容与体谅,让在场的观众感动不已,并随着相机快门的声音成为永恒。

随后,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为金婚庆典特别制作的短片《金色的年华,永恒的记忆》,一张张老照片穿越历史的长河,有新婚燕尔的甜蜜,中年相伴的默契,也有老来相伴的从容,不同时期的照片回溯了金婚伴侣们数十年美满幸福婚姻历程。在采访视频中,老人们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他们“浪漫的故事”,重温50年来风雨同舟的点滴回忆,演绎相知相爱、相扶相携、患难与共的爱之历程,用时间与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最浪漫的事”。短短十几分钟,却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了他们几十年来的相依相伴、恩爱幸福的人生。

短片播放结束后,杭育新为金婚夫妇颁发纪念品并致金婚贺词。他首先代表郑永安书记、聂宏校长,向11对金婚夫妇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他说,看到金婚夫妇们手挽手、肩并肩,十指相扣、相扶相搀走过红地毯,内心由衷的感动。金婚老人们两心相印,五十载鹊桥共度;携手前行,半世纪风雨同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情的真谛,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最后,杭育新代表学校衷心祝愿金婚夫妇家庭幸福、共享晚年,陪伴到百年;祝福南航所有离退休老同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健康到永远。

夕阳红艺术团舞蹈队、合唱团以及艺术学院学生为金婚夫妇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把金婚庆典气氛推向高潮,庆典在喜庆热烈、温馨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