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两学一做”和思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6-07浏览次数:2268作者:佟雅囡来源:新闻中心供图:李林泷责任编辑:审核:

字体:

6月5日,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动员部署会和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工作推进会在将军路校区召开。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聂宏校长主持会议。

聂宏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批示意见,中央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精神,以及工信部党组动员部署会议和江苏省委、省教育系统座谈会精神。

校纪委书记杭育新从准确把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任务和总体要求、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要求与主要措施、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对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任务要求,明细责任,加强沟通协调,认真完成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部署。

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遥对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和布置。航空宇航学院党委书记孔垂谦就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设想做交流发言。自动化学院自动控制系党支部副书记刘剑慰谈了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做法和体会。教务处处长王成华介绍了思政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人事处处长龚华军交流了落实学校人事制度改革,切实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的情况。学工部部长王晖交流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认知和思考、实践与探索、愿景与展望。理学院书记余春玲介绍了学院在营造氛围、建立规范、打造平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平旭交流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建设的思路与设想。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发表讲话。他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关键少数”并向基层延伸要求,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筑牢基层堡垒,切实让支部在基层工作中唱主角,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师生和推动改革发展等方面的主体作用,把基层支部建设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和推动发展的堡垒。要严格对照“四个合格”党员标准,引导广大党员紧密围绕岗位职责,擦亮党员底色,做到初心不忘、坚定理想信念,规矩不破、把牢言行底线,操守不失、淬炼高尚情操,锐气不减、强化担当作为,真正把“学”的成果转化为“做”的自觉,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教书育人、学术研究、修学储能、管理服务的日常点滴中。

郑永安指出,南航作为一所国家举办的社会主义大学,要进一步加深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做好思政工作,坚守国家使命,牢记教师天职,确保立德树人在南航落地生根。郑永安就扎实做好《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牢把握办好中国大学的根本方向和根本任务。二是要弘扬传统,突出特色,不断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强基固本,协同合作,站在育人高度增强思政工作渗透力。四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思政工作成为推动“双一流”建设的强大动力。

郑永安强调,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入了再深化、再拓展的新常态,也标志着我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迈入了新阶段。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制定具体的落实方案和工作计划,全面落实好各项任务,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显著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聂宏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从讲政治、促发展的全局高度,认真贯彻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精神要求,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实效的要求,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他要求全校教育工作者以责无旁贷,勇于担当的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聂宏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上级重要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和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争创“双一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