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网站:南航党委常委会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22浏览次数:2528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1月14日召开常委会开展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崔锐捷主持会议,全体校党委常委参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第二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和全国民航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刘延东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抓方向、抓改革、抓制度、抓班子、抓基层、抓作风,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在深化综合改革、建设现代大学制度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制度治党和依法治校有机结合,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凝聚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统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工作,扎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做好学校未来发展的谋划;要继续发挥学校专业与技术优势,大力推动两化深度融合,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开展系统研究和大胆实践,积极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为努力打造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为中国新型工业化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以及《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等文件精神,重温了党在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纪律和要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党性观念,破除思想障碍,提升行动自觉,对照党中央对党员干部的各项要求,查摆班子和个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以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沟通思想,交换意见,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相互帮助、相互提醒,从而达到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