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教育网:南航学生打造二手书吧 八百种旧教材可供借阅

发布时间:2016-09-07浏览次数:492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在南航食堂频繁成为“别人家的食堂”时,一支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也大刀阔斧的改造了校内的东区原爱心空间站,并于8月25日完成初步装修。成员大多来自南航爱心空间站,目的是将原服务站点打造成南航第一个学生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二手书吧,为学生提供完善的教材借阅服务,营造一个温暖适合学习的环境。

    此次二手书吧的改造,主要包括两部分:书吧内的重新装修与书籍的整合。室内装修是个难题,他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成功的完成了室内设计图。有了设计图,室内重新装修成功的完成了,接下来便是书籍的整合。计算机学院的大二学生黄国辉说:“同学们经常因为各种原因缺少课本,而寻找课本是一件略有麻烦的事情,重新购买浪费财力,并且课本的重复使用有利于环境保护,所以书吧主要是为同学们提供各科教材的借阅。”

    原爱心空间站一直有在毕业季收揽旧书的活动,这也为书籍的来源打下了基础。他们列出了各院课程以及所需课本的清单,并且从上个毕业季中搜集了超过800种的旧书。在跟所列书单的对比下,他们挑出了需要的书,然后完成所缺书籍的采购,二手书吧的改建大抵完成,剩下的只需要做一些基本的修饰。

    “此次实践的开展是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便利,在急需课本的时候,能第一个想到我们的书吧,能在这里解决他的问题。你学习就好,课本的问题交给我们!”实践负责人黄国辉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