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在线江苏频道:南航大学生向公众普及无人机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2016-07-13浏览次数:229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伴随着“嗡”的一声,一只香蕉瞬间被无人机切成两半,周围的群众随之发出一阵惊呼。“我们只使用了很小的马力,就产生了这样的效果,由此可见,无人机一旦失控,后果将不堪设想。”队长许明贵朗声对群众说道。

 

   7月9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拒绝黑飞”在南京科技馆向市民们普及了无人机的安全知识,该团队将自制的一个四轴无人机模型和固定翼无人机模型作为现场“教材”,给公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无人机安全课。

  

 

    什么是“黑飞”,队员崔一夫解释道:“黑飞就是指未经登记的飞行,我们的团队叫‘拒绝黑飞’,就是想要呼吁群众不要在禁区、人群密集的场所使用无人机,让孩子们和家长们知道无人机的使用方法,我国目前在这方面鲜有法律约束,有些商家在说明书里也没有解释清楚,所以我们就像通过自身的努力,向群众宣传。”  

 

   为了加深公众的印象,该团队甚至自制了一架无人机模型进行现场演示,除了将平时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应用中来,他们还上网学习无人机知识,购买无刷电机、电子调节器等等,在一次次的参数调节中,终于制作成了通过所学四旋翼飞行器,使这次的宣讲拥有了生动的“实物教材”。

  

 

   队员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增加群众对无人机黑飞的了解,如果发现黑飞现象能够及时制止,并通报有关部门,形成保护自身和他人安全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