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闻周刊:南航趣味公益智体挑战赛,让智慧与汗水齐飞

发布时间:2016-07-18浏览次数:247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7月11日下午,正值暑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校园里却正欢笑阵阵,来自全国各高中的营员们和“希望来吧”的小学生们一起参与了一次公益智体挑战赛,并募得了许多公益物资。

  “希望来吧”是江苏省共青团下属的公益组织,主要帮助对象是城市农民工子女和社区无人照顾的孩子。在南航的这次科学营活动,组织学生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学知识,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一开始,孩子们还显得有些拘谨,营员们也不知如何与他们交流。在“齐心协力”游戏后,营员们渐渐与孩子们建立起了默契,营员们也看到了他们的长处,双方沟通的障碍也慢慢消除了。

 

 

 

 

  在之后的“集水成杯”的游戏中,由于身高上的差距,游戏进行得比较困难。而营员们主动跪在孩子身边,和孩子们亲密游戏,缩小了与距离的同时更建立起了信任。

 

 

 

 

  据了解,在本次“以你之名,携爱同行”公益智体挑战赛中,南航团委与益启飞公益团队在挑战赛中共同募得航模教具100套,科普书籍50册,航空模型1件,遥控航模1件,全部捐赠给了“希望来吧”,帮助孩子们了解航空知识。

 

 

 

 

  来自科学营的杜吉超同学表示:“希望将我们的公益心传递到每一个农民工子女,让每一个高中生营员都能培养自己的爱心,让智体公益和科技元素融为一体,打造不一样的科技生涯。”    此外,科学营还举办了“一站到底”趣味竞答赛活动,问题包括宇宙、物理、化学、自然、军事等多个方面,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兴趣和热情。在随后的科技作品实践中,营员们更挑战了“筷子搭桥”、航模DIY和水火箭的制作,享受到了动手实践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