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学生暑期蹲守南京最繁忙路口 15分钟就有354人闯红灯

发布时间:2016-08-12浏览次数:231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本报讯  每天8小时,蹲点南京44个路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红绿艺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近日实地调研交通指示灯及行人过路情况,用数据揭秘路口安全隐患。

 

  在为期一周的调研中,团队成员们走遍南京8个区,在酷暑下轮番执勤,在南京玄武、浦口、江宁等8个区的44个路口,记录红绿灯设置及行人过路情况。在行人15分钟内闯红灯人数一项中,团队成员发现,南京许多路口15分钟内闯红灯的人数都超过了80人,有7个路口超过了100人,最多的是在太平北路和珠江路的交叉路口,15分钟内闯红灯的人数甚至达到354人,而且是在有交警执勤的情况下。

 

  调研同时显示,在大多数路口,人行道红绿灯时间有着很大的差异,绿灯时间普遍比红灯时间短,有些路口绿灯时间甚至还不到红灯时间的三分之一,包括将军大道与胜太西路的交叉路口、中央路与玄武门的交叉路口等。绿灯与红灯时间差别最大的是汉中门大街与内环西线的交叉路口,绿灯时间还不到红绿灯总时间的十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