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2156发布者:付春兰来源:学校主页

报告题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

人:陈险峰教授

报告时间:20171215日下午2

报告地点:理学院一楼报告厅

主办单位:理学院、校科协

报告人简介:

陈险峰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上海市曙光学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国家**重大科技专项专家组成员,中国光学学会基础光学委员会副主任。担任《Chinese Optics Letters》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in-Chief)、美国光学学会《Photonics Research》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Nonlinear Optical Physics and Material》编委、《光学学报》常务编委等。在过去十几年中开展了非线性光学、纳米光子学、量子光学、激光物理和技术、光电子器件学等方向的研究。在Nature Photonic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等本领域国际重要SCI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发表的SCI论文引用2800余次。2010年由于在准相位匹配非线性光学和光与纳米结构材料相互作用方面的贡献获得亚太物理协会联合会杨振宁奖(AAPPSC. N. Yang A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