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材华讲坛】预告:核废料玻璃固化科学与技术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751发布者:彭恬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核废料玻璃固化科学与技术

报 告 人:徐凯

报告时间:2019年10月30日,14:00

报告地点:材料楼301会议室

主办单位:校科协、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摘要:

介绍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方向。结合自身多年玻璃材料在能源、环境及光信息方面的研究成果,从高放废物的特点、玻璃固化机理、玻璃熔融工艺、国外玻璃固化研究进展等方面作详细介绍,并对我国玻璃固化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展望。

报告人简介:  

 徐凯,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13年获韩国浦项工科大学博士学位,2013至2016年于美国太平洋西北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入选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2019年当选国际玻璃协会玻璃固化分会副主席。

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毒有害及放射性废物玻璃固化技术。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Ceramic Society, Journal of Nuclear Materials, Journal ofNon-Crystalline Solids 等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撰写英文专著1章,在重大国际会议上做特邀及口头报告20余次。担任J. Am. Ceram. Soc., J.Non-Cryst.Solids, J. Nucl. Mater.等多种国际SCI期刊论文审稿人,被Elsevier评为J. Non-Cryst. Solids杰出审稿人;任《中国材料进展》客座编辑,国际玻璃协会武汉冬令营组委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青委会委员等职。先后承担和参与中国自然科学基金、韩国自然科学基金、韩国LG公司、美国能源部(DOE)等科研项目近十项。近三年,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科工局专项课题、中央大型企业委托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