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青年教授讲坛(第158期)

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073发布者:付春兰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报告题目:微波光子雷达成像

报 告 人:张方正 教授

报告时间:201911515:00-16:30

报告地点:将军路校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11

承办单位:南航青联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校科协

报告人简介:

张方正,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IEEE高级会员,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计划、江苏省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长期开展微波光子雷达关键技术研究,研制的实时高分辨微波光子成像雷达被《科技日报》、美国SPIE Newsroom特别报道,获得国际博览会特等奖、高交会优秀产品奖。已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其中第一/通信作者SCI期刊论文55篇,在国际会议做特邀报告8篇,获最佳会议论文奖2次。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主持国防973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军委装备预研项目、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担任IEEE-MWPIEEE-RWS等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成员。

报告简介:

微波光子雷达作为一种新体制雷达,利用光子技术完成宽带雷达信号产生与处理,实现超高分辨实时探测与成像,能有效克服传统雷达在工作带宽与处理速度等方面的瓶颈,有望将引领雷达技术革命。本次报告主要介绍微波光子雷达的关键技术以及微波光子雷达在实时高分辨雷达成像方面的研究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