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68周年校庆学术活动—青年教授讲坛(总第183期)

发布时间:2020-10-15浏览次数:2112发布者:刘晓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青年教授讲坛(总第183期)


主    题: 基于间隙波导技术的微波/毫米波天线、电路与封装

报 告 人: 施永荣(研究员)

时    间:2020年10月22日(周四)14:00

地    点:将军路校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11室

主办单位:南航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校科协

报告简介:

无论是现代战争电磁空间的电子对抗,还是工业传感/环境遥感/生物探测的国计民生,又或是新一代移动通信的空天地一体化大流量无线互联,都离不开微波/毫米波技术的发展和进步。依据报告人所做系列研究工作,本学术报告主要就间隙波导技术的基础及其在天线/电路/封装中的设计和实现做系列介绍,并就间隙波导技术未来发展做进一步探讨。

报告人简介:

施永荣,工学博士,研究员,校长空学者。2015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2015年至2019年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从事微波/毫米波电路、封装与系统集成方面的研究。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电磁频谱空间认知动态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致力于面向频谱探测、雷达传感、通信互连应用的微波/毫米波技术研究,重点开展微波/毫米波收发系统、无源/有源集成电路及器件、系统级封装及电磁完整性分析三方面的科研工作,部分研究成果已在航天和中电等研究所项目中得到应用。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总装预研、国家973、各类科研院所工程项目共计十多项。获得中国电科五十五所科技进步二等奖和三等奖,发表IEEE Transactions系列论文28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担任数个IEEE Transactions,Letters和Magazine的审稿人,担任NSFC和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网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