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第 32 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ICAS2021)论文录用及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5040发布者:王伟来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网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受到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 年9 月举办的第32 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延期至本年度9 月6-10 日采取线上与线下结合方式举办。预计总规模500-800 人,代表来自40 余国,会议语言为英语。

该大会由国际航空科学理事会(ICAS)主办,中国航空学会承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与航天彩虹无人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国内主流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悉数参与其中。组织架构详见附件。

大会创办于1958 年,每两年一届,在世界各地举办。大会旨在为工程技术人员、产业领导以及学生搭建一个国际化平台,交流科技前沿技术并促成合作。该大会属航空科技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会期5 天,4 天学术内容和1 天的技术参观。会议由大会报告、13 个并行技术分会场以及相关学生活动构成,附带小型展览。会议通常安排有600 余场论文宣读以及近百个互动交流(电子壁报)。会议内容涵盖航空各领域,尤为关注新兴热点话题,如增材制造技术(3D 打印)、工业物联网(设计、生产与保障)、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MBSE)、电推进、无人机、自主系统、零排放、电动垂直起降飞机及以上新技术给全球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带来的新挑战等。

会议临近,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文征文与录用

由于延期一年,大会进行了二次征文,中国代表新提交论文185 篇,经评审录用约70%。两次征文,中国作者录用摘要总共约450 篇,详见附件。请论文作者务必及时查看邮箱,并按要求提交全文(已延期至7月7日)。请作者所在单位自行对文章进行不涉密审查。录用论文将于会后在线出版,并送EI 数据库检索。

根据大会政策,论文录用作者必须注册参会并到会交流。未报名以及报名未到会者,视为撤稿。作者须于早期注册截止日期前完成在线注册和缴费,以便安排交流。

二、会议安排

9 月5 日:现场报到

9 月6 日:现场报到、开幕式、大会报告、分会场交流、招待会

9 月7 日:大会报告、分会场交流、学生聚会

9 月8 日:大会报告、分会场交流

9 月9 日:大会报告、分会场交流、闭幕式

9 月10 日:技术参观

以上具体时间及地点、社会活动以及技术安排等,请关注会议官网www.icas2020.com 实时更新。

三、参会注册

我会诚挚邀请论文作者以及其他对大会内容感兴趣的学者、领导以及企业人员参会交流。请登陆会议官网进行注册与缴费。由于国际疫情仍较为严重,根据会议政策,国外代表通过直播以及ZOOM 会议室方式参会交流,国内代表照常到场参会交流。

会议收费标准如下:

以上注册费包含参会(会议所有环节)、会议期间自助午餐与茶歇、会议材料(含程序册、会议包等)、会议直播以及在线资料、技术参观以及社会活动等。学生注册类别包含学生聚会,不含9 月6 日欢迎会。

四、住宿

为方便代表参会,我会与会议酒店:浦东香格里拉洽谈了住宿优惠价格,具体如下:

以上价格含早餐和税费,每种房型有限。会议优惠价截止至

8 月1 日,请及时登陆http://www.icas2020.com/Data/List/Accommodations 进行预定。

9 月为上海会展旅游旺季,房间数量有限,为确保顺利参会,请代表尽早预定;为便于组织安排,请单位支持参会代表入住会议酒店;代表可自行安排合住,如需会务组代为安排,请邮件联系。

ICAS大会时隔29年再次在中国举办,备受瞩目。为向世界展示我国航空科技工作者素养,维护我国科技工作者在国际学术界的声誉,敬请各单位支持论文被录用的作者以及其他有兴趣的专业人士参会交流。

联系方式:

关于文章提交以及交流安排,请联系ICAS秘书处:icas@icas.org;

关于参会以及赞助,请联系学会学术部:

崔芷健01084924317,cuizjcsaa@163.com;

林伯阳01084924386;

余策01084934114;

关于入会,请搜索微信小程序:中国航空学会进行办理。

学会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定门外北苑2 号院(100012)


附件:1、ICAS2021 论文录用名单(中国)

2、会议日程概览

3、会议组织架构

中航学字[2021]44号:关于第32届国际航空科学大会(ICAS2021)论文录用及会议通知.pdf